標題: 律師事務所全國首傢勞動人事爭議預防調解中心律師事務
無頭像
apple777558

帖子 9468
註冊 2017-5-11
用戶註冊天數 2514
發表於 2019-3-6 17:52 
36.239.213.60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原標題:全國首傢勞動人事爭議預防調解中心律師事務所揭牌

  中廣網北京9月5日消息(記者孫瑩)据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今天(5日)上午,人社部授予的全國首傢勞動人事爭議預防調解中心的律師事務所在京揭牌,如何化解勞動人事爭議,專傢律師共同支招。

  今天,北京趙天慶律師事務所在全國設立了首傢勞動人事爭議預防調解中心。在調解相關糾紛中,律師事務所,律師有專業性較強、社會公信力較高的優勢。除了調解,他們還將制定完善調解工作的規則,幫助企事業單位建立有傚的爭議預防機制。北京律協勞動與社會保障法律專業委員會主任吳穎萍分析說,勞動爭議案用人單位敗訴率高,顯示出了自身存在一些侵犯勞動者合法權益的問題,缺乏預防機制,調解中心將在這方面做大量的工作。

  全國律協勞動與社會保障法律專業委員會主任王建平介紹說,免費諮詢解決法律糾紛-律師事務所,近年來在北京,20%的勞動爭議在進入仲裁前得到了化解,北京有24個律所,200多名志願律師參與了調解工作。其實早在2009年,人社部、司法部、全國總工會、中國企聯都共同下發了一個意見,加強勞動人士爭議的調解,提出促進具有調解職能的其他社會組織、律師、專傢學者開展工作,形成開放式的調解網絡。顯然,設立專門調解機搆處理此類糾紛勢在必行,而勞動者發生此類糾紛首先選擇調解或者是說不拒絕調解,可以儘快的、更大限度的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
相關的主題文章:

  
   http://blackcat.freebbs.tw/viewthread.php?tid=11672&extra=page%3D1
  
   http://whisper-autumn.freebbs.tw/viewthread.php?tid=104393&extra=page%3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