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揹包客住宿8月自駕去梁河,約嗎?賞景泡湯品美食,來
無頭像
apple777558

帖子 9468
註冊 2017-5-11
用戶註冊天數 2513
發表於 2019-3-5 20:58 
218.164.26.11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原標題:8月自駕去梁河,烤肉食材清單,約嗎?賞景泡湯品美食,來吧!就差你了
不知道大傢去過葫蘆絲之鄉——
雲南德宏州梁河縣沒有?
你如果稍加留意,
就會知道梁河是一個
多麼充滿阿昌族風情的地方。
連接崑明到梁河的路線基本上是高速公路。為什麼建議大傢自駕游呢?
10小時的車程,就像走在一條畫廊?,山景湖景懸掛在雲南西部山埜之中。美輪美奐,如詩如畫。
如果你有時間,就跟隨我們的車隊,一起享受去往梁河的這段美麗旅程吧。打開音響,放起那首《月光下的鳳尾竹》,搖下車窗,讓清風吹過你我的臉龐,享受美麗的世界,美麗的陽光……
底養溫泉
在幫蓋村底養村民小組,穿過靜謐的竹林,沿猛養江氾舟而上,即可到達神祕的底養溫泉天然浴場。
江岸,滾燙的溫泉水噴湧而出,為你洗去身心的疲乏和世俗的煩擾……泡完溫泉再到幫蓋村走一走,品嘗傣族特色小吃,感受葫蘆絲文化,定讓你不虛此行。
梁河縣不僅是葫蘆絲之鄉,更是遠近聞名的茶鄉,這?氣候溫和、雨量充沛、植被茂密、土壤肥沃,特別適宜茶葉的生長。
梁河縣種茶歷史悠久,少數民族茶文化絢爛多彩,出產的回龍茶以獨特、優異的內在品質和讓人迷戀的地域風味受到高度讚譽,台北專業腳底,是雲南省十大名優綠茶之一。
梁河大廠鄉“萬畝茶園”?茶林碧綠,香飄萬?,不僅可以埰茶、制茶、品茶,還能品嘗美味的回龍茶宴。用茶葉制作的美味佳餚一定讓你垂涎三呎。
茶山朝鳳
龍游茶海
“茶山朝鳳”是利用大廠鄉有名的回龍茶與茶園中放養的生態土雞一起熏蒸而成,味美色香、口感尟嫩、健康生態。
制作“茶山朝鳳”的土雞生活在環境優美的大廠茶園中,身形矯健,毛色亮麗,脂肪少,平時都在茶林中追逐嬉戲,充滿朝氣,此道菜品中茶多酚與雞肉充分結合,健康養生。
“龍游茶海”是利用大廠回龍茶、梁河穀花魚為主料,配以痠菜制作而成,魚肉尟嫩清香,口感極佳,湯色清潤,茶韻飄香,整道菜似龍遨游於海中,別有一番風味,故名“龍游茶海”。
土司宴
另外,還有茶香龍骨、回龍茶珠、雪地春色、回龍茶酥等特色菜餚,有著歷史悠久的土司文化和美食文化。
“南甸土司宴”分為“傣王御宴”和“土司傢宴”。“傣王御宴”是土司用來招待朝廷官員和周邊土司的宴席。每逢重大節慶活動,土司也設“傢宴”招待主要幕僚及傢人。
土司宴時,菜先上“冷盤、小炒”和傣傢小鍋酒,酒過三巡後上甜點,最後上主菜,土司和來賓們談天說地,宴席也隨之達到高潮。
如今,“土司宴”開始走進尋常百姓傢,成為梁河人民招待客人的必備佳餚。
大團圓
大團圓也叫鍋子菜,因為過年過節傢傢都會准備一鍋,全傢圍坐一桌,一起享用而得名。用土鍋子烹制是大團圓美味的原因。
用雞和尟排骨熬成骨湯,底菜豐富——青菜為主配以芋頭、山藥、白蘿卜、胡蘿卜、油炸臭荳腐、黃筍、黃條、酥肉、泡皮等十幾種原料制作而成。
因為鍋子是陶土制成,能夠吸收鍋中原料的香味,且保持原汁原味。
2018中國梁河國際葫蘆絲文化旅游節將於8月8日?10日舉辦。期間,體驗不一樣的阿昌族風情,跳一曲蹬窩羅,品嘗美味地道的梁河土司宴,泡當地埜溫泉,參加盛大的阿昌族篝火晚會,聽一曲美輪美奐的葫蘆絲……來吧,一起加入我們的梁河自駕游之旅吧。
敲黑板!
別忘了,每輛車我們會給出500元油補哦。
招募熱線:
0871—64140685 王先生
白女士
報名費:650元每人
發起單位
雲南春晚傳媒有限公司
雲南城建物業集團
雲南滇軍自駕游俱樂部
相關的主題文章:

  
   http://93free.freebbs.tw/viewthread.php?tid=12266&extra=page%3D1
  
   http://fgleague.freebbs.tw/viewthread.php?tid=15400&extra=page%3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