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台南旅館 全域旅遊,溧陽處處好風景 落戶 溧陽 旅遊
無頭像
apple777558

帖子 9468
註冊 2017-5-11
用戶註冊天數 2539
發表於 2017-7-19 17:14 
118.171.143.8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落實治國理政新方略
推進“兩聚一高”新實踐
創新辦會,移師茶園,回掃田園。4月10日上午,2017溧陽茶葉節暨天目湖旅遊節在群峰疊翠的天目湖凌峰生態園開幕,正應了“人在草木間”的自在茶韻。
省委書記李強調研時,提出了建設“寧杭生態經濟發展帶”的設想,希望溧陽在寧杭生態經濟帶建設上先行先試。聚焦“建設寧杭生態經濟帶最美副中心城市”這一目標,溧陽市委書記蔣鋒表示,溧陽美,美在生態美、產業美、生活美,作為長三角不可多得的一方淨土,群山環抱、碧波盪漾,國傢級旅遊度假區、國傢 5A 級景區的殊榮更是讓天目湖成為中國精緻山水的代表。隨著制造、休閑、健康、智慧“四大經濟”的全面發力,動力電池、汽車及零部件、智能電網、農牧與飼料機械等優勢主導產業不斷發展壯大,吸引了上汽集團、CATL 等世界 500 強企業和行業龍頭相繼入駐,此次又有動力電池、智能輸電、田園綜合體、國際養老等16個項目落戶。
溧陽堅持“生態立市”,青山綠水成就金山銀山,歷屆領導一張藍圖不變更,一任接著一任乾,旅遊業發展迅速。2016年溧陽接待國內外遊客約1600萬人次,實現旅遊總收入180億元。國傢旅遊侷公佈的全國第二批“國傢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名單,溧陽成功入選。全域之域,包括地域、領域、時域等方面。地域,除城市本土地域之外,位於三省交界處的溧陽還探索著蘇皖、寧杭生態經濟發展帶的跨地域合作;領域即旅遊產業鏈、供應鏈等環節;時域即是階段性、全季候、365天24小時的時間概唸,在任何時候都可以吸引遊客、留下遊客。
全景式打造。“城市即旅遊、旅遊即城市”,溧陽市市長徐華勤介紹,全域旅遊不限一地一隅、不在一景一區。溧陽市正在將整個城市作為一個最大的景區、最好的旅遊產品、最美的旅遊目的地進行打造,將旅遊元素、文化元素注入城市建設的各個環節,規劃建設一批有溧陽特色的旅遊風情小鎮,全面提升“三山兩湖一團城”(南山、曹山、瓦屋山,天目湖、長盪湖,宋團城)的建設水平。今年,溧陽市還將新建、提檔“四好農村路”和特色旅遊公路200公?,編制“自在駕行、暢遊溧陽”旅遊路線圖,打造2條旅遊公路經典路線,逢甲住宿,實施“美麗田園”提升工程,推出5-6條休閑觀光農業與鄉村旅遊路線,大力引進高端度假酒店、主題公園、夜間旅遊、特色美宿產品的高端休閑項目。
全業態融合。閑庭、綠鄉、深山溝、深溪岕、蛀竹棵、美岕……這些別具情調的名稱揹後,是溧陽新一代旅遊產品,打造著會講故事的房子。溧陽市旅遊侷侷長朱紅新說,全域旅遊呼喚產品創新,崇尚到處都是景點、隨時都能成行的環境。打破門票經濟,溧陽正發揮“旅遊+”的無窮潛力,深化與一產二產三產融合,推出茶旅結合等新業態,大力發展主題酒店、精品民宿、節氣美食。
先進智能制造與創新旅遊產品齊抓並進,房車、風景和生活都在這?。今年3月國內最大、最智能的房車研發生產基地——上汽集團大通房車研發及生產基地項目落戶溧陽,該項目總投資17億元,在商用車領域開創智能房車先河,達產後年銷售有望達到60億元。同時,上汽大通天目湖房車營地也已揭牌,正式運營後可提供80多個房車露營位寘,只要通過房車生活傢線上平台,即可在指尖完成租賃、預訂。
全覆蓋保護。對這方山水負責,讓最好的環境成為不開發區!溧陽近年來沒有在天目湖周邊出讓一分土地,並在全市劃出了10個生態紅線區域,全市國土面積26.4%成為不開發區。長盪湖、天目湖兩大濕地成為國傢級濕地公園,成為全國唯一。涵養生態,休養生息。記者了解到,天目湖區域累計實施退耕還林2.27萬畝,封山育林1.84萬畝。天目湖常年保持國傢地表水二類水質,溧陽全市建成區的綠化率達到了42%,空氣中負氧離子的含量是周邊地區的兩倍。今年,溧陽市繼續實施環境整治提升工程,天目湖國傢濕地公園核心區新建、提升濕地400畝,長盪湖國傢濕地公園完成2000畝生態核心區建設,開展全域綠化,讓廣大市民和遊客共同享受最好的生態福利。
本報通訊員 溧 宣
本報記者 蔡 煒